嘿 ! 別急著愛自己 – 從薩提爾模式探索冰山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們將滿足他人的期待,視為自己人生重大的目標。強迫自己改變,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才有辦法在社會上,擁有一處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然而,面對這樣的自己,漸漸地,你對他開始感到有些陌生,甚至內心充滿諸多埋怨,心想「為什麼我只能這樣委屈自己!」原來,我們並不如自己想像中,那麼地疼愛自己! 想要愛,卻愛的遍體麟傷,你可能會在這之間感到困惑和遲疑?!那麼,我們想對你說:「嘿!先別急著愛自己……」

我是誰?

是別人眼中的我? 還是我所認識的自己?

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哪些特質在我身上特別明顯? 我喜歡嗎? 雖然有些我不太喜歡,但是坦白說,它們也的確為我帶來了一些好處。
當別人的言語或態度影響我的情緒,我或許會選擇忍耐或壓抑。

是不是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甚至會覺得有些委屈或生氣,累積在心裡就是一股不舒服的感覺,還會覺得拿自己的老毛病一點辦法都沒有。

在情緒風暴中的自己,真的明白自己的需要?

課程簡介

  • 更靠近自己也靠近別人
  • 體驗如何覺察自己的情緒
  • 轉化不喜歡的特質
  • 了解自己與自我療癒


這場工作坊課程的安排充滿體驗性,並圍繞 3 個主題進行:
①靠近自己 ②覺察自己 ③安頓自己

藉由短講、遊戲和小組討論分享,引導並看見自己的內在;同時利用薩提爾成長模式的冰山探索,帶你看見自己豐富的資源。

藉由工作坊,可以更加認識內在的自己
因為看見了,更能接受方方面面的自己
由於接納了,便開啟允許自己擁有選擇

這是一堂善待自己並且找回幸福快樂的工作坊。
你可將在這裡學到的方法,繼續照顧自己,讓照顧自己不再是口號,而是能帶走並實踐的工具之一。

邀請你
在忙碌了一年的年底給自己一個兩天的放鬆時光,專注跟自己在一起,來看見自己。

講師

林家宇

宇教泥樂創辦人。
現任遊戲教育引導師。總喜歡挖坑給自己跳,樂於迎接挑戰,常在未知的小徑披荊斬棘,擔任領路人的角色。喜歡在遊戲世界中汲取經驗,領悟人生道理,透過體驗、反思與轉化,將遊戲獲得的啟發與生活經驗雙向連結,打造自己理想的幸福配方,成為更好的自己。
具十年以上桌遊活動與團體帶領經驗,以兒童與青少年團體為主要服務對象。常與「才能被學校忽略」的孩子相處,擅長發現他人的優勢,陪伴孩子看見自己的價值,催化內在動機,激起內心的渴望。

胡懷文

曾是臨床護理師、護理系講師與臨床試驗產業品管經理,目前為長耳兔師資培訓講師。
從一個小大人長成的大人,曾努力追求要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
始終照顧著別人,卻無法好好善待自己。
從禪修,學會了放鬆
從靜心,體會活在當下
從薩提爾成長模式,學會認識自己,找回自我價值。
一個認真看待自己,也樂於分享的生命學習者,愛的實踐者。

內娜(Naina)

是一種目光,是往內接納的選擇,被喜馬拉雅山&恆河深刻滋養過的靈魂,走出獨特的生命稜線。
是個旅行者,帶著覺知,徒步走在每個日子裡,每份關係中,和那些不同光譜的情緒縫隙。
天生喜歡用文字呼吸,用瑜珈閱讀,用靜心連結自己,透過對話「靠近」獨一無二的你(妳)。
十多年的陪伴經驗,和不同的學員,走過他們人生裡盤根錯節的美麗。
分享的,從不是一堂課,是真實攀爬過生命的足跡,是在彼此心靈地圖上同行的一段旅程。
祝福
每個發生和遇見,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目前為瑜珈與身心靈講師、長耳兔師資培訓講師。

陳又熏

我是又熏,一位經絡骨架平衡師。
身為一位14歲國中青少年的未婚媽媽,在我的童年,總是認為我的父母不了解我,所以我總是將很多話,放在內心,從沒說出口,漸漸的我長大了,自己成為媽媽,發現自己很像我的父母都是用同樣的方式在擔心,並教育著我的孩子,期望我的孩子能走向更好的人生,但其實我與兒子的內心都不快樂,這10多年以來,我一直都是在維護,每位客戶的身體與健康,也成為客戶訴說內心的好朋友,豐富的經驗下,學會判斷身體的各種狀況,在這樣的環境,發現了很多人內心曾經受過的傷,會經由人體來引發,甚至產生各種病痛,這就是「心靈的傷,身體會記得!」
每個人對自己有各種不同的期待與夢想,但很多時候卻往往不如預期也或許就想待在悲傷難過中的自己期待著被理解,大家都希望能被好好對待能被接受,很多時候,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為什麼總是笑,但內心卻好像少了什麼?為什麼總是生氣,但內心卻又難過!
於是我走進「薩提爾」認識自己,向自己前進!期待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畢嬋娟

漂泊
這應該是我前半生的生活縮影了。
印象中因為求學、父母親工作轉換,自幼就一直在各城市間搬遷。出國工作後每隔幾年回老家看望爸媽,我們家的住所就又換了一處。
當生活的常態如此,在我的心中也慢慢形成一種“大樹沒有根”的失落感;而我並不知道,這或許是我內心最深處的渴望。
年近不惑,接觸了薩提爾,在和自己靠近的歷程中,也更靠近了我的爸媽,靠近了那個一直在漂泊的自己;所幸的是,這次我有帶她回家。
願在成長的路上,我們都可以成為那個眼中有光、嘴角有笑、心中有愛的自己。
目前為跨國企業人資長並為長耳兔師資培訓講師。

溫絮如

NLPU(神經語言學)高階執行師認證。
嗨,我是絮如, 現在在一家跨國上市公司擔任高階主管、大學EMBA專技副教授, 曾任人資長也在外商工作過。2018年開始踏上薩提爾的學習旅程並投入NLP(神經語言學)、生命密碼的鑽研。希望藉由分享探索自己生命的過程與經驗, 協助人們看到自己的價值。也期待自己二十多年來的職場經驗, 扮演生命教練, 協助更多人創造自己的劇本, 活出自己的力量。

報名對象

歡迎邀請年滿18歲以上一般大眾對冰山理論與探索、對話練習、親子關係、關係互動有興趣的夥伴報名參加。

活動時間

2022/12/12(一) ~ 12/13(二) 9:00am~4:15pm

報名方式

ACCUPASS 線上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10060258151876410564
如有任何課程問題請聯絡長耳兔;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主辦單位

長耳兔心靈維度

備註

  • 請留下詳細聯絡方式(姓名、電話、Email)以便進一步聯繫更新事宜
  • 『防疫期間,活動可能會依照疫情狀況調整活動形式(例如:原線下活動改線上活動),購票完成代表您已同意可能會有的異動,感謝您的支持與諒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