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薩提爾遇見芙莉蓮-帶你找到人生的意義

當薩提爾遇見芙莉蓮-帶你找到人生的意義
當薩提爾遇見芙莉蓮-帶你找到人生的意義

透過《葬送的芙莉蓮》影集、情境遊戲、探索活動和心靈牌卡深度體驗的課程方式,來學習薩提爾成長模式,以探索與改變自己的內在狀態,看見人際關係中的慣性與盲點,學習發掘與運用自己身上的特質,掌握改變的動力。

活動簡介

你還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在他人面前,你不敢展現自己最真實的樣子,默默地將你的想法、情緒和感受通通藏匿起來!

於是,你學會了獨立,你學會了堅強,你學會了偽裝,你學會了活成別人期待的樣子。然而,你卻離自己內在的感受越來越遠⋯⋯

在《葬送的芙莉蓮》這部作品裡,在不同的角色身上,你可能會若有似無地看見自己的影子,也有可能會在一些不經意的橋段濕了眼匡,你可能會心想: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學會堅強,不再哭泣?!」

「每天都過得好累,什麼時候我才能停下來好好休息!」

「為什麼我總是對過去感到後悔,對未來感到恐懼?!」

「如果能夠回到過去,我希望⋯⋯」

「究竟,我想要過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透過芙莉蓮的自我救贖之旅,伴你一起踏上自我探索的冒險故事,將過去那些複雜且糾結的情感注入些許暖意,使凍結的感受回溫,讓心重新開始流動。

過程中,你可能會遇到許多困惑和挫折,也有可能會充滿複雜、難以言喻的情緒和感受。Maple 邀請你可多與身旁的夥伴互動,交流彼此的生命經驗,並試著放下在日常生活的焦慮與煩惱,好好地用心關照當下此時此刻的自己。如此,將會為你帶來全所未有的感受與新發現。

最後,邀請想更認識自己的你,來和芙莉蓮一起解凍自我,我想⋯⋯

「如果是欣梅爾的話,他一定也會這麼做的~」

《葬送的芙莉蓮》故事簡介

《葬送的芙莉蓮》是一部暖心療癒的作品。故事講述勇者一行人打敗魔王後,勇者一行人中精靈魔法使芙莉蓮後續的冒險故事。

勇者一行人由人類族的勇者欣梅爾、矮人族的戰士艾冉、人類族的僧侶海塔和精靈族的魔法使芙莉蓮四位夥伴組成,歷經長達十年的冒險旅程,最終打倒魔王後,成為英雄凱旋歸來。在慶典上,四人相約五十年後再度相聚,一起去能看得更清楚的地方,觀賞半世紀流星雨。

芙莉蓮是個白髮綠眼的精靈族,存活了千年以上。五十年對芙莉蓮來說,也只不過是她的百分之一,時間稍縱即逝,但對人類的生命而言,五十年就是大半輩子。

一晃眼五十年過去了,在欣賞流星雨過後,勇者欣梅爾便壽終正寢。芙莉蓮原本對「馬上就會死掉的」人類漫不關心,欣梅爾的逝世讓芙莉蓮驚覺自己並沒有趁他活著的時候,好好地去認識他、了解他,而感到懊悔不已。

欣梅爾的離開,讓她想要重拾過去與勇者一行人冒險的美好和感動,從此踏上自我救贖之旅。

然而,欣梅爾已經在路上等待著她的到來⋯⋯

活動內容

活動大綱

  • 學習薩提爾的冰山理論和應對姿態。
  • 練習放下,紓緩生活與工作積累的壓力。
  • 運用靜心冥想,覺察、靠近自己的感受。
  • 與夥伴進行小組對話練習,療心陪伴彼此。
  • 觀賞《葬送的芙莉蓮》,從角色原型看見自我。
  • 透過薩提爾成長模式,增進自我探索與改變的動力。
  • 將心靈療癒牌卡作為清澈的鏡子,如實地投射出自己的內在感受。

關於薩提爾成長模式

薩提爾模式(Satir Model)是以維琴尼亞‧薩提爾(Virginia Satir)命名的一種成長模式。薩提爾模式將「冰山」作為人的隱喻,人能夠被外界看到的行為或應對方式,只是露出水面的冰山一角,僅占了全部的一小部分,而暗藏在水面之下大部分的冰山,則是長期壓抑並容易被我們所忽略的內在感受、觀點、期待與渴望。透過探索冰山,能使我們抱持更多的好奇,與自己靠近。

了解更多:薩提爾(Satir)的應對姿態與冰山理論

薩提爾冰山理論_Satir_Iceberg|宇教泥樂
薩提爾冰山理論_Satir_Iceberg|宇教泥樂

關於心靈原型卡

《心靈原型卡》是由心理學家凱若琳.密思(Caroline Myss)藉由「榮格原型」的概念為出發點,所設計出來的一套心靈牌卡。凱若琳將基本的原型,拓展成七十四個精巧的角色原型,例如:賭徒、運動員、英雄、吸血鬼、蛇蠍美人、天使、奴隸、烈士、璀毀者、牧師、教師、父親、女神、王子、愚人等,每張原型卡各自刻劃了獨特的角色形象、特質與行為表徵。

《心靈原型卡》被廣泛的運用在自我探索、心理諮詢和身心靈療癒領域之中,透過牌卡與內在的連結,能促進自我覺察與對話的深度。當生命需要指引時,我們可以運用《心靈原型卡》作為覺察的工具,有意識地做出選擇與改變,為自己負責。

了解更多:心靈原型卡是什麼牌陣解析

關於情境式遊戲

《情境式遊戲》是一套宇教泥樂醞釀多年的自我探索活動。遊戲中,學員會被帶進繁瑣且困難的遊戲情境裡,考驗學員團隊合作、人際互動、溝通、傾聽和問題解決等能力,一起練習挑戰艱困的難題,直面內心的心魔,發現自己的定位與強項,確立核心價值。

了解更多:情境式遊戲

情境式遊戲
情境式遊戲

活動進行方式

透過觀賞《葬送的芙莉蓮》、情境遊戲、探索活動和心靈牌卡深度體驗的課程方式,來學習薩提爾成長模式,以探索與改變自己的內在狀態,看見人際關係中的慣性與盲點,學習發掘與運用自己身上的特質,掌握改變的動力。

此次活動你可以學習……

  1. 看見自己的特質與優勢。
  2. 覺察及探索自己的內在冰山。
  3. 看見人際關係中的慣性與盲點。
  4. 探索自己的人生價值與定位。
  5. 學習貼近自己,擁抱自己,愛自己。

活動核心

「宇教泥樂」整合超過十年的教學實務經驗,以「薩提爾模式」與「阿德勒正向教養」作為課程核心架構,融合獨創的「情境式遊戲」及「心靈療癒牌卡」,透過有趣好玩的體驗活動激起學員的內在動機,學習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提升自我價值與效能感。

報名對象

參與者需年滿18歲以上,針對自我探索、人際關係、親子溝通、生涯規劃有興趣之成年人。

沒有看過《葬送的芙莉蓮》也沒有關係唷~

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

如有任何課程相關的疑問,請聯絡宇教泥樂。

信箱:[email protected]

活動時間

每場活動的內容皆不一樣,需分開報名唷~

  • 04/23(二)1900-2130 《葬送的芙莉蓮1》(已結束)
  • 04/30(二)1900-2130 《葬送的芙莉蓮2》(已額滿)
  • 05/14(二)1900-2130 《葬送的芙莉蓮1》(報名中)
  • 05/28(二)1900-2130 《葬送的芙莉蓮2》(報名中)

活動地點

高雄市,近信義國小捷運站,步行約五分鐘。

(詳細地點會在課前通知)

講師介紹

林家宇|Maple

  • 遊戲教育引導師
  • 心靈牌卡諮詢師
  • 薩提爾推廣講師
  • 生命健心教練(Life Coach)
  • 阿德勒式正向教養家長認證講師
    一位在體制外披荊斬棘的教育工作者,藉由遊戲式體驗學習,協助個案從中汲取經驗,反思歷程,並轉化為自己的優勢與資源,將遊戲獲得的啟發與生活經驗雙向連結,具十年以上桌遊活動與團體帶領經驗,以兒童、青少年和成人為主要服務對象。

2017年初次與 Satir 相遇,深深被她的信念給吸引,便一頭栽進 Satir Model 的學習旅程。秉持好奇、同理和陪伴的精神,引導個案看見自己身上閃爍的光芒,提升自我價值,與自己連結。融合遊戲體驗激起內在動機,結合心靈牌卡療癒迷失的靈魂,相信自己擁有足夠的資源和能力,去打造自己理想的幸福配方。

官網

IG

活動注意事項

  • 活動將視報名狀況調整活動內容。
  • 參與者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之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包含更新及修正內容)之規範;亦同意主辦單位於活動進行中得以對參與者拍照、錄影,且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得對該照片及影片進行編輯、改作、重製、公開發表/展示/播送/傳輸/上映等其他合法方式以利用於未來相關活動宣傳使用。
  • 活動若有未盡之處,主辦單位保留隨時解釋與修改活動之權利。

備註

  • 請於報名表中填寫正確資料(姓名、電話和信箱等),以便進一步聯繫與通知。
  • 活動前20分鐘開放報到(18:40)。
當薩提爾遇見芙莉蓮-帶你找到人生的意義
當薩提爾遇見芙莉蓮-帶你找到人生的意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