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原型卡與我的連結

印象最深刻的原型 I

牧師

archetypes priest

牧師是我為自已做第一次神聖契約時,在第一宮開出的牌。當我看到牧師這張牌在我的本命宮時,我看著它笑了許久,一方面覺得這副牌卡很妙,另一方面覺得這就是我經常在做的事情啊!

關於愛的本質?什麼是愛?如何愛自己?人生所需追尋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上述這些困難的問題,在我國中求學階段就不斷地詢問自己,也在靈魂拷問周遭的老師和同學。

當我發現自己沒辦法從他人身上理解生命的本質後,我開始轉向學習感知,認真的感受生命的點滴,進而從生活經驗中悟出生命的道理,使自己能接收到大自然和宇宙的能量和資訊,透過轉化傳遞給其他人,讓他們可以容易輕易且快速地理解與吸收。

在我不斷地感知和接收宇宙的頻率,並落實在自己的生活後,發現我獲得更多的喜悅和快樂。為了將這幸福分享出去,因而想要放大這股轉化訊息的力量,分享給更多受苦受難的信徒,為他們帶來心靈上的慰藉。我也經常跟朋友分享我感受的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如同傳教士一樣,和他人傳遞福音,分享人生的幸福與喜悅。

雖然教師的原型在我詢問工作相關的問題時,比較容易出現,然而兩者相比,我比較喜歡用分享的方式和他人互動,而不是教導。在詢問一些關於互動與工作的問題時,很容易能在牌陣遇到牧師,覺得跟它很有緣份。

印象最深刻的原型 II

蛇蠍美人

archetypes femme_fatale

蛇蠍美人是我為自已做第一次神聖契約時,在第三宮開出的牌。在為自己做的所有牌陣中,唐璜從來沒有出現過,反而是在詢問舞台與表達相關的問題時,蛇蠍美人是最常出現的嘉賓。

我的土星落在第三宮,如果我的解讀沒錯,可能與我是一個勤奮學習的人,但對外卻是省話一哥有關。有時因為自己驚人的學習速度和積累的知識學習,而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已經具備這些能力,畢竟他人可能學很久的東西,我卻在短時間就學會了。經常做一百,但對外只說五十,認為自己的理解還不夠全面,之後又會持續的苦命學習與鑽研知識,在自我懷疑與苦命學習之間形成封閉的循環,會有種「冒牌者症候群」的感覺。

雖然自己不太喜歡像唐璜那樣,與眾人有廣泛的社交和互動,但我很享受受到關注和發揮影響力的過程。自己雖然不擅於舞蹈,但站在講台的聚光燈下分享時,我的肢體是比較容易表達和展現,經常帶給大家深刻的印象。

團體中,我能輕易地透過表達自己獨特的觀點和想法,吸引到他人的注意和目光。我未必會是表達最多的人,經常只需少少的幾句話,在關鍵時刻都能展現出話語的份量,大家也會因為我身上的豐富知識和獨特觀點,而深受吸引。

此外,我有覺察到自己在說話時,會有一種神奇的頻率,能夠輕易地在吵雜的討論聲音中,瞬間地吸引大家的注意。我認為自己不是一位擅長說故事的人,但在與人一對一談話時,很容易進入到他人的心坎裡,他人予我的反饋大多是話語中為他帶來很多支持的力量,覺得有被同理,好好地接住,甚至被賦能的感覺。

以前的我在與人相處上較為尖銳,經過這幾年的學習與鍛鍊,豐富的生活經驗與生命歷程,為我帶來獨特的眼光,能夠欣賞許多事物的美,也使我漸漸讓我成為一位溫柔且充滿韌性的人。

心靈原型卡 身心狀況檢視牌陣介紹

archetypes archetypes_cover

渴望

archetypes archetypes_cover

外在

archetypes archetypes_cover

內在

心靈原型卡 身心狀況檢視牌陣 範例

提問

我可以如何陪伴自己的情緒?

archetypes damsel

渴望

archetypes thief

外在

archetypes exorcist

內在

內在|驅魔者

archetypes exorcist

解析

通常驅魔者在部落裡,都是受人敬重的巫醫,精通各種神奇的巫術,透過神秘儀式來治癒自己與他人內在的苦痛。然而,一個人擁有的治癒能力,往往跟他過去傷痛與成長歷程有關。

個案經常會把別人的需求,看著比自己還來的重要。為了優先滿足他人的期待,自己的內在經常需要受到壓抑,不敢讓它浮現出來。面對這些受到壓抑的情緒與感受,個案認為必須咬緊牙關,忍受痛苦,才不會造成他人受傷和困擾。

學習方向

  • 先安頓好自己,才有辦法照顧他人。
  • 當身心處在舒適且穩定的狀態後,才有辦法好好的照顧他人。
  • 如果不正視或選擇壓抑內在負面的情緒與感受,最後容易反遭它們吞噬,陷入無法自拔的崩潰。

外在|盜賊​

archetypes thief

學習方向

盜賊擅長觀察與隱身,能夠敏銳地觀察周遭的環境變化,直至潛伏到關鍵時刻,才會顯現出來,做出致命一擊。

個案對關係敏感,擅於察言觀色,防備心極強,無法相信其他人。能輕易地讀出他人話語裡的意思,卻又在自我的小劇場中,將解讀到的批評不斷往心裡去,經常與人保持距離,在一旁暗地裡觀察。在人際互動上,與他人難有緊密的關係。

解析

  • 適時地向他人表露出自己的真心。
  • 嘗試建立一段信任且緊密的關係。
  • 學習如何融入群體生活,比起猜測他人的心思,核對能夠更清楚彼此真實的想法。

渴望|閨女

archetypes damsel

解析

學習方向

閨女的內在存在許多豐富的情感,同時也擁有粉紅泡泡的一面。然而性格較為傲嬌,不願尋求他人(身旁的婢女)協助,只好自己打理好生活所有的一切。

個案經常過度在意他人的看法,對於自己的外在形象和表現,有較高的期待。期待在外人面前,總是呈現出自己最為完美的一面。個案的內在期待自已能成為自主且優雅的人,然而總是想要先顧及他人的眼光,滿足他人的需求後,才有辦法從認同與肯定中,獲得價值感。

  • 不需過度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放下力求完美的框架。
  • 學習做自己,允許自己展現豐沛的情感與柔弱的一面。
  • 試著放下傲嬌的形象,能使自己更為親切友善,也能放下對自我不切實際的期待。
返回頂端